首页 > 育儿圣经 > 3-6岁 > 正文

小孩吃感冒药肝衰竭 什么药对肝脏损害最大
来源:中国母婴网  作者:  2017-08-10 10:10:47

  感冒对人来讲是最平常的小病了,这辈子没患过感冒的人应该不多,从老人到小孩都可能患过感冒,一般的感冒都有自愈的功能,多喝一点水增加排毒,等待自身的抵抗力恢复战胜病毒,感冒就好了。所以,一般的感冒是不需要特殊治疗的,也不需要用很多的药,可能一个小小的感冒,只是因为乱用药物就导致更严重的疾病,躺在医院里的小宝就是个很好的例子,他是因为肝脏衰竭住院的,只是因为2个月前他感冒了,有点咳嗽就去一个诊所,结果给他配了几种药,吃药没多长时间,孩子的皮肤就开始发黄,到医院诊断是疑服感冒药引起肝脏衰竭。

  现在的小宝还在医院接受治疗,因为救治的及时没有生命危险,不过小宝的妈妈真的很后悔,只是因为一个感冒却让儿子患上了这种疾病,当时小宝贝送到医院的时候,黄疸指数高达500,意味着肝脏已经失去了正常的功能,医院几次下了病危的通知,后来只能给小宝换了人工肝脏,病情才稳定下来。

  这真是一个非常惨痛的教训,一个小小的感冒却差点要了命。所以,医生也告诉我们不能乱吃药,所有的药物都是有一定的毒副作用的,人体的肝脏是最厉害排毒、解毒器官,进入身体所有的毒素都需要经过肝脏来解毒,大量的药物会增加肝脏的负担,导致肝脏功能受损甚至出现肝脏衰竭。有一个统计表明,吃感冒药是导致肝脏衰竭的罪魁祸首,十个肝脏衰竭的病人当中就有一个是因为吃感冒药。

  那除了感冒药不能乱吃、多吃之外,还有哪些药物对肝脏的伤害更大,不能乱吃,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  1、止痛类药物。这类药物都含有一种成分“对乙酰氨基酚”,这种成分的中毒量非常低,如果服用的药物超过了中毒量,就会导致肝脏的功能受损甚至发生肝脏衰竭。

  2、他汀类药。这类药物是阻断胆固醇合成的药物,只要用来降低血脂,但是这种药物的副作用就是会导致肝脏功能下降,引起肝脏的转氨酶升高,因此,服用这类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吩咐下服用,还要经常的监测肝脏功能,如果出现肝功能下降,应考虑是否停药。

  3、镇定类、精神类药。这类药物对人体的肝脏也有非常大的损害,不可以随意服用此类药物。

  另外,专家还提醒我们,现在很多药物当中都含有“对乙酰氨基酚”,服用一种药物可能不会超标,但是如果同时服用多种药物,就会引起这种成分超标,而且这种成分达到4克以上就是中毒量,所以,尽量不要同时服用种类过多的药物

编辑:小记者郭萌
1 共1页

版权所有: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3016345号-1

联系我们  |  关于我们  |  客服电话:010-57380506